WFU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植牙失敗也有解!!


植牙的急救工具!

L小姐6-7年前在台北的診所植牙(非本院),後來一直不舒服。來診時,手輕輕一壓都化膿出來了!但是L小姐來清潔植牙區救急一下,過一兩個月便又會腫起來需要再處理…

L小姐,雖然一直植牙區不太舒服,但她好不容易懷孕有了個漂亮的女娃了,付出了全心全意在照顧,也找不到時間來徹底地處理;一方面其實也擔心處理時,會很不舒服,畢竟是個手術,心理壓力還是比較大。

好不容易,小朋友一歲大了,L小姐比較有時間、也比較不用操心小孩的狀況了;也終於有好的心理準備來作處理了!! X光的追蹤…
植牙周圍嚴重齒槽骨破壞
果然齒槽骨嚴重因發炎及感染而破壞,也當然L小姐會那麼不舒服。植牙的發展已經有4-50年的歷史,當然沒有辦法百分百的成功,但近年也發展出專門的工具來處理這種失敗植牙。上了麻藥,其實整個取出植牙的不舒服很少,甚至比拔牙還快
很順利把植牙取出
齒槽骨嚴重流失
由於植牙區破壞太嚴重,植牙取出後,補上骨粉及再生膜,重新建立一個完整的地基,以利後續植牙的重新植入
補骨後的斷層
補骨後縫合
術後L小姐才發現,之前的擔心真的是多餘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術後的疼痛其實吃了止痛藥也都還好,總之這個失敗又感染的植牙終於獲得了解決

半年後,重新植入了新的植牙。廠牌為世界大廠Nobelbiocare,最早開發植牙的公司!! 加上張醫師是植牙及牙周專科醫師,技術上當然完全不是問題!!新的植牙也順利完成,在L小姐口中持續安定又穩固的咬合!!
植牙後一年半的追蹤,狀況非常穩定

植牙成功的三要素:值得信賴的植牙廠牌、經驗豐富的植牙及假牙醫師(植牙專科)、術後定期追蹤(牙周專科)。恭喜L小姐囉~~ 可以和可愛的女兒一起享受美食,再也不用煩惱牙齒的不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