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兩代之間



父與子



小孩真的長得好快,曾經完全需要父母的照顧,抱著他牽著他的手都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一個不留神…已經到了每次牽兒子的手,心中都會有些想法的年紀了

兒子一直都是個過敏兒…  情緒上的過敏兒,第一個小孩,他一出生就因為黃疸住院,退了不少月子中心的費用,但卻得到了很容易不安穩、沒有安全感的個性……
曾經因為他生氣無法控制自己的動作,打了媽媽。打人是我的底限,他敢打人就會被我打,被我用手指頭打小腿,哭得激烈…

一次心情不好,兒子踢了玩具一腳,被媽媽訓戒了一番。我看著他氣呼呼的臉,手上又拿起了玩具往牆上丟,這個動作,越線了… 也讓我的理智斷了線,我大吼: "你不愛惜玩具,我就把他打爛",我把玩具收到袋子裡,瘋狂揍了玩具…現在的玩具還滿堅固,我的手背慢慢浮現了一些小小的出血點 XD

後來,兒子常常說: 我只愛媽媽,我不愛爸爸,我們的關係變得好遠…

還好我後來有反省,他生氣打媽媽是因為在"討愛",因為多了個妹妹,他不習慣。他不愛惜玩具,我當然不應該破壞他的玩具,我作了最壞的示範。我開始想我自己的爸爸對我的影響…印象中,爸爸沒有打過我,但是他有摔東西…

老爸走了一年多,我身上有很多他的影子,我也慢慢又給了我兒子…小孩學得很快,他學我拍桌子、學我大聲斥責 (我斥責他,他斥責妹),我雖然崇拜爸爸,但和他的距離很遠…  我也和兒子的距離慢慢變遠…

我從爸爸身上學的,很自然的我又讓歷史慢慢的重演,我需要一直反思,一直調整,才有辦法讓孩子在正確的路上向前。絲毫不能鬆懈呀~~

兒子最近牽我的手,我都很開心(有一陣子他不牽的)。牽手表示我對他的關心,也表示他需要我的愛。不過… 現在有時會摳我手心是怎麼一會事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