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回台灣享受高品質及合理價位的治療

回台灣享受高品質及合理價位的治療----植牙及牙周補骨手術 

 periodontal surgery


旅居國外的僑胞居住在異鄉都知道台灣的醫術高明,收費合理,所以很會把握機會尋求台灣醫生的幫助,讓自己口腔的狀況可以獲得改善(另外,有很少很少很少的歸國同胞,不珍惜甚至賤踏台灣醫生的專業,不在這次討論)
但是!!! (人生中最重要就是這個但是…)要給醫生合理的時間,合理的要求。經過專業的評估,大多數的醫生是很願意配合的~

這個故事亦是真人真事改編

李小姐為了小孩的教育,長年在國外,自己也經營些營養品代理的事業。右下的牙橋開始有些狀況,牙肉浮腫,咬東西會痠痛。雖然事業小有成就,但還是比較相信台灣的醫術,加上價格又比國外合理。趁著這次回台灣,一下飛機就馬上來診所就診。

因為已經先跟親友尋問好了,知道診所會先有醫生確認狀況。然後依複雜程度,可能會轉診專科醫師,所以來到張醫師診間時,已知道這個牙橋已經有嚴重的牙周病,希望可以得到最大的幫助,讓這個區域的牙齒可以用得久,用得更舒適。

張醫師看了x光片,全口牙周狀況檢查…還好還好,這個是局部的牙周病,來源是因為牙橋不易清潔造成
箭頭處為牙結石堆積及牙周病造成的骨缺損

建議牙橋拆除後,作牙周手術合併補骨(就是補強牙齒的地基),來達到徹底清潔及補強牙齒穩定。缺牙的區域以植牙處理,來分擔咬合力量來達到更穩定的咬合效果。更重要的是,這樣後續的清理更加簡單了!!其他的牙齒只要單純的洗牙即可(請注意!!  如果是全口的牙周病治療絕對更複雜,需要更多時間及回診才能達到好的牙周病控制)

來去匆匆的李小姐也很配合,調整了回國外班機的時間。在膺復專科 蘇醫師拆除舊牙橋後,
換上了一套密合度及穩定性都絕佳的高品質臨時假牙。張醫師也隨後,作了牙周手術及植牙。

可見箭頭處已填入人工骨粉,植牙也已置入(中間)


因為下次回來已經是半年後了,李小姐拆完線了,知道了臨時假牙及植牙的清潔方式,提醒她如果不好好清潔及保養,很可能會讓這些處理功虧一簣,所以李小姐也很積極刷牙及使用牙間刷:)

光陰似箭,半年咻一下子就過了!李小姐準時出現在膺復專科 蘇醫師診間,取模作了一套全新的假牙,這半年她也很認真刷牙,沒有任何不適。張醫師也追蹤了牙周及植牙狀況,整體效果非常好!!

所以有個非常好的治療成果,是需要醫生及客戶(就不要用另外那個名稱了)的合作,有了您的配合及醫生的專業才能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 (but!!  還是要定期回診作保養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