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鼻竇補骨

鼻竇填入骨粉同時放置植牙
贋復醫師:蘇湖醫師   手術醫師:張志嘉醫師
陳先生年青時結交四海朋友,煙酒檳榔都略懂略懂~~ 結果知道牙齒重要性時,已經有了多顆的缺牙,常美食在前卻無法盡情享用,好不容易有了個可以信賴的牙醫師,植了前牙後,後牙卻遲遲不肯動工…

其實是費用的問題,也不是費用的問題… 陳先生的疑惑是為何上顎後牙的植牙費用這麼高,突然想到…那個誰誰誰親戚的小孩不是在念牙醫系嗎?? 不知有沒認識牙醫師可以諮詢了解更多,剛好張醫師是這個牙醫系學生的球隊學長。張醫師是球隊史上的傳奇人物之一在榮總專科訓練時有回學校帶學弟打球…

於是陳先生出現在診間,說明了來意。張醫師看了看斷層掃描,"嗯~ 這個比較複雜,但當然可以植牙,成功率還是很高,有一點點的風險… 是123abc 等等... 費用是$$$" 陳先生看來有點兒驚訝…
白虛線即是鼻竇範圍


陳先生:才之前牙醫估價的一半??  張醫師:我們的定價一直都是高貴不貴費用合理,而且品質絕對不打折,您放心~ 這個鼻竇補骨,我經驗很豐富,又有專門的高科技儀器:超音波骨刀,成功率又更高了,術後的不適也可以控制在很可以接受的範圍
利用超音超骨刀作側開窗鼻竇補骨

兩側鼻竇都補骨同時置入植牙,縮短治療時間又達到手術成功


半年過後,陳先生口中多了一套全新的牙齒,現在不用擔心無法享用美食了,而是要小心血壓高、體重不易控制了 XD
陳先生多了這五顆植牙,吃東西方便多了

鼻竇是什麼呢? 它的功能是什麼?鼻竇補骨又是什麼呢??
鼻竇就是箭頭處的空腔

鼻竇的功能呢?1減輕頭顱骨前方的重量 2幫助令吸入的空氣在到達肺部之前,可以更溫暖和濕潤 3幫助增強發聲時的共鳴 4當臉部受到撞擊時,可以當作一個力量的緩衝區

鼻竇補骨?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
鼻竇的腔室化,常造成齒槽骨厚度不足
鼻竇補骨/增高,就是鼻竇內放入骨粉,增加植牙的地基
條件適合下,大多可以補骨同時植牙

在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處理下,鼻竇補骨已經不是太難的處理,成功率高、副作用少。缺少上顎後牙的狀況,大約有八成都需要這樣的補骨處理。醫療的進步,慢慢也有了些專門的工具,可以在這樣的術式中加快手術速度,減少術中的緊張及不適,實在是缺牙患者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