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光動力電射牙周治療

牙周病的典型笑容
贋復醫師:蘇湖醫師   牙周專科醫師:張志嘉醫師


陳小姐是位資深的護理師,雖然有醫護背景,但長期害怕看牙醫,雖知道自己有牙周病症狀,但始終無法鼓起勇氣去治療。終於牙肉腫得受不了,又擔心牙齒不保,不得已還是來就診了。

箭頭處的牙齦紅腫,局部還有化膿

牙周病的典型症狀,牙齒動搖、牙肉紅腫。也由於牙齦長期在一個發炎的狀態,前牙的舊假牙很難作得美觀。所以第一個要務就是消除發炎,拯救搖動的牙齒,再來就是希望可以改善前牙的美觀。


傳統的牙周病治療,主要是口腔衛生再教育,讓患者可以把自己的牙齒可以照顧得更好;另外的治療重心就是深層牙結石的清除及牙根整平。而光動力雷射可用來輔助傳統牙周治療,可消滅細菌及病毒,達到更完整的牙周病控制。
治療後牙肉消腫

在張醫師的專科牙周治療配合新式雷射治療,傳統及現代化治療技術雙管齊下治療後,達到理想的牙周病控制,牙齦的腫脹獲得明顯改善,口腔變得清爽口氣也變得清新~~

治療最明顯的變化是牙肉消腫,愈嚴重的牙周病,治療的副作用愈明顯。副作用不外乎是:牙縫變大、牙齒敏感、牙齦萎縮,但治療才有機會保住這些日益惡化的牙齒。

相反的,早期治療副作用小,牙周控制易達成。牙周不適要即早檢查喔~~

發炎控制住後,大多數的牙齒都保留住了,再來就是靠蘇湖醫師的巧手來重建前牙的美觀。口腔環境健康了,植牙才不會感染,造成植牙的失敗。
新的假牙完成了,牙齦健康了
陳小姐氣色好了,人都跟著年青了不少
上圖為治療前,下圖為整體治療後